Computer Aided Design

Computer Aided Design

Credits4 credits

Contact hours: 72 hours,1 x 4 Hours Weekly

 

Syllabus: Introduction and training in the use of a computer-aided design system. Use of the system for exploration and presentation of design exercises.

 

Learning objectives

Through the study of AutoCAD, CINEMA 4D and other software, students are able to apply the practical operation methods learnt in this course to their later design courses, such as model design, landscape design, exhibition/display design, etc.

 

Course is organized

1. Basic operation method of design software

2. Drawing Method of Engineering Drawing

3. Rendering

4. Basic Image Processing Techniques and Methods


教師: 张承忠

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

学科背景: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是一门综合学科,它与认知心理学、人机工程学、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密切相关。随着人机交互领域新型交互设备的飞速发展,具备分析和应用人机交互的前沿新技术和新交互理论。

此课程的目的和意义:使学生掌握人机交互的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建立正确的认知观;学会各种交互设备的使用、理解并掌握各种交互技术;理解并掌握可用性分析原理并对界面的可用性做出正确的评估;理解并掌握人机交互界面的表示模型及软件结构。从而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从事交互设计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有效的人机交互策略案例中启发学生注意观察、发现问题,以逻辑推理与分析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培养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建立远大的职业理想与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本课程以生为本,对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有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

课程主要内容:各种用于交互式产品开发的软件分析、设计和评估技术,包括:可用性工程、人机交互界面的经典模型、人机交互的需求工程方法(任务分析、原型等)、人机交互的设计方法(设计原则;交互模式;可视化设计;交互式设计)、人机交互的实现与测试技术,以及人机交互的评估技术(启发式评价;专家评审;观察与调查用户)等。

 课程的总体特点:本课程以培养科学思维、技术思维和文化自信为目的,理解并掌握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方法、模型、原则以及模式。通过系统学习人机交互技术的知识,培养正确价值观、强化创新意识、科学素养、生活处事哲理等。包括: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2、民族自信及创新意识的培养。3、科学素养的培养。4、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5、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的培养。6、生活处事哲理的灌输。从而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从事交互设计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