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与引用LearnTV视频的方法

简介:为了加强视频的管理,提高用户体验,要求将所有视频上传到LearnTV中,砺儒云课堂将可上传的文件大小限制为100M。如何在砺儒云课堂上快捷地上传和引用learnTV的视频,采用的方式是教师使用“网页”中的文本编辑器panopto按钮。

learnTV支持上传的视频格式:AVI, MP4, MPG, WMV, MOV, QT, ASF, 3GP, WMA, MP3, M4V, GoToMeeting等。

图1 引用效果

1.【重要】创建Panopto版块。打开编辑功能”-添加一个版块-"Panopto"。

   - >     

2.点击“添加一个活动或资源”-创建“网页”,在页面内容文本编辑器 选择panopto按钮打开引用learntv视频选择框。

2.在打开的learntv视频选择框,选择一个视频,点击“insert”,导入视频。

3.导入效果图如下。

4.保存设置即可。

5. 视频有两种观看的方式。

    一是,在当前页面播放视频,点击播放按钮就可。

    二是,选择“在panopto观看”,转到panopto界面观看。

 FAQ:

1.为什么学生访问视频需要请求权限?如何解决?

   因为老师没有添加Panopto版块,添加了版块后,学生重回课程页面点击相关的网页观看视频。

2.手机端能看到视频吗?

   可以。

3.为什么学生说看不到视频?

    可能是因为没有登录learntv,请使用“Moodle At SCNU”登录,使用本平台账号登录。


最后修改: 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