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and Soving problems

   本单元主要介绍了三种概括(summarize)一组数据特征的方法,包括measure of central tendency(Mean, media and mode) measure of dispersion(Range, standard devation and variance) and measure  of position (quartile, interquartile Z score),,最后还介绍了一组数据的分布形状(shape of distribution,主要是左偏,右偏和对称分布。 要特别注意每种方法的目的是反映数据的哪些特征,以及如何用这些方法来处理一组数据。

1. 阅读课本54-65,分别了解如何概括一组数据的集中趋势、变化和形状,方差和标准差以及变异系数(coefficient of variation,比较不同类型的两组数据的离散或变异情况)。

2. 完成课后练习P67:3.3,和 3.11和 3.15. 写清楚题目和每个小问题, 计算要清楚每个步骤,包括所使用的公式等,不能直接写出答案,要有详细的过程,,统一提交PDF文档,标题是: 专业+姓名+单元。

3. 阅读课本p 69-71 页(不必看empirical Rule),了解总体的平均数、标准差与样本的平均数、标准差有什么不同,为什么?

4. 完成课后练习P73:3.18 要求同上。

5.阅读课本74-78页(80页以后的内容不必学习,最后一章会学到),掌握求Q1, Q3的规则,并能用five-number summary 熟练地绘制出box-whisker 图,了解图索表示的意义。

6.完成课后练习P79: 3.25, 3.30

7.认真总结和理解P87的Key Equations,是对本单元所涉及的所有的公式多总结。

8.完成课后练习P88: 3.54,注意学会利用excel的 data analysis 工具中的descriptive statistics来处理数据,得到想要的概括性的数值。

Modifié le: jeudi 20 avril 2017,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