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and solving problems

本单元介绍几种组织和呈现数据的方法,要特别注意,不同类型的数据,采用不同的呈现方法。

1. 阅读课本15-17页以及36-37页,了解并掌握五种呈现Categorical data的方法: the summary table,  Pie chart , Bar chart,  Pareto 以及Contingency。其中有关Pareto图的构建请看视频讲解:Creating  a Pareto Chart. 2.比较这四种方法的差异,说明什么情况下更适合用哪种方法。

2. 完成课后练习:2.3, 2.6 和 2.8 写清楚题目和每个小问题,从Excel作图,但要清楚手工做图的方法,然后复制到word文档中,统一提交word文档,标题是: 专业+姓名+单元。

3. 阅读课本24-33页,掌握组织和程序Numerical data的五种方法,即 发热每种方法掌握其作表或图的方法,图的特点,特别是该图表示了一组数据的什么特征,横坐标和纵坐标代表什么,该图的意义或表明了什么等。

4. 完成课后练习:2.20, 2.24 和2.26. 要求同上。

Last modified: Sunday, 9 April 2017, 9:1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