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实验

远程实验项目 (进行远程实验需安装插件:LabVIEW71 Run-Time Engine

    1. 静电探针法诊断有极放电等离子体实验
    2. 连续波核磁共振实验
    3. 数字信号平均实验
    4. 锁相放大器实验
    5. 脉冲核磁共振实验

用于“普通物理实验”的远程实验项目:

    1. RLC串联电路的暂态过程
    2. RLC串联电路的相频特性和幅频特性
    3. RLC并联电路的相频特性和幅频特性
    4. 示波器的使用

远程实验简介

远程实验指用户通过互连网访问连接实验设备的远程计算机,实现对实验设备的调节和控制,得到反馈的实验结果和摄像机拍摄的实验室现场视频图像,在异地完成真实的实验室实验。学生通过互联网调节实验室真实的仪器,所见到的是由摄像机反馈回的实验室现场实时图像,得到的是实验的真实客观数据。

远程实验全天候无人执守地开放使用,提高了实验仪器(包括贵重设备)的使用率,减轻了高校扩招带来的资源紧张。

对于没有条件在本校区进行的实验,可以充分利用别的高校或不同校区的远程实验室优质教学资源进行实验。

成人教育的学生、网络教育学院的学生能选择非工作时间在家里或工作单位完成所修的实验课程。

理论课的教师可以在课堂上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异地实验室的实验,而无需把可能笨重的实验设备搬到课室去演示。

计划内的学生也能通过远程实验室实验进行预习、复习;学生除了完成实验本身,更重要的是将他们引入远程控制领域,为他们今后从事高水平的研究打下基础。

远程实验的实验过程:

远程实验装置:

实验室场景

连续波核磁共振实验

脉冲核磁共振实验远程实验装置

锁相放大器使用实验

静电探针法诊断有极放电等离子体实验

数字信号平均实验

Modifié le: jeudi 27 juillet 2017,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