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录像评价

一、教材评价

1、北京大学吴思诚教授对“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第二版)的评价

       主编出版的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第二版,得到了前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吴思诚教授充分好评:

       吴先球和熊予莹老师主编的《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第二版)是一本为普通的高等院校较容易接受的近代物理实验教材。其前身是林木欣教授主编的《近代物理实验教程》。该教材突出物理思想和实验方法,基础与应用并重,经典与现代结合,适应多层次教学,于1999年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至2008年共印刷11次,发行量达3万5千册,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

       第二版教材保留了第一版的编写思路、风格和特点,按照选取近代物理发展过程中起过重大作用的著名实验,以及近代物理实验技术中有广泛应用的典型实验这一选题原则,结合近10年来学科的发展,新增了6个反映近代物理科技前沿、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实验。

       编写时继承了第一版的编写思路:力求思想脉络清晰,重点阐述实验的物理思想和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

       在编写中突出了设计性实验内容。扩充了第一版中已有的带*号的设计性和独立选作的内容,在参考文献中增加了阅读资料,包括期刊论文,以便进行设计性实验教学时参考,使教材既能作为常规性实验使用,又能在只增加少量篇幅的前提下灵活地用于设计性实验教学。

        本人相信这本具有一定特色的《近代物理实验教程》能满足普通高校,特别是师范院校的教学需要,并产生良好的教学效果。

2、科学出版社对“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第二版)的出版证明

2017年出版证明(科学出版社)

2010年出版证明(科学出版社)

3、科学出版社对第一版教材《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的出版证明

      

二、录像评价

1、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师大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陈浩教授的评价

2、华南师大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王笑君教授的评价

3、华南师大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榕教授的评价

对吴先球教授的教学录像评价意见

对黄佐华教授的教学录像评价意见

对程敏熙副教授的教学录像评价意见

Last modified: Thursday, 23 November 2017, 5:0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