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引进教学

本课程注重教师的科研与实验教学相结合,注重将教师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学生的实验内容,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例如 :

       1.将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的“大气自动监测系统国产化样机研制——颗粒物自动监测样机”核心技术转化为本科生微尘粒度测量实验,让学生在实验中接触和了解对微尘粒度的测量,以及光机电技术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应用。

2.将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的低温等离子体技术转化到实验中,让学生了解低温等离子体原理和应用。

自行开发的微尘粒度测量实验

微波等离子体实验装置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证书

3.自制的SHT-1型多功能智能椭偏测厚度仪,让学生在实验中接触和领悟光机电技术的奥秘和现代纳米薄膜测量的前沿知识及其应用.

其测厚精度为±0.1纳米,现完成了第三代智能椭偏测厚度仪的研制。

1998年通过省高教厅组织的技术鉴定,评价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填补国内空白。

获教育部优秀教学仪器奖

其机数据处理软件获省高校计算机优秀教学软件一等奖。

除在本单位教学中使用,并批量生产出售给全国20多所大学及企业。

自行开发的第三代智能椭偏测厚度仪

成果鉴定证书

4. 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的关键技术,转化为NMR-1他激式连续波核磁共振实验装置、数字信号平均实验装置,用于本科实验教学,获教育部优秀教学仪器奖。

数字信号平均远程实验装置

连续波核磁共振实验装置

教育部教学仪器评比二等奖获奖证书

兄弟院校采购远程实验设备

 

最后修改: 2017年06月24日 星期六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