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营销学

文化市场营销学是一门以文化企业为中心,以满足消费者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现代经营管理理论基础上的一门综合性应用型学科。其综合运用了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公共关系学等多门学科的理论与知识,系统研究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市场营销理论、市场营销实务和市场营销管理。具体内容包括:文化市场营销概述、文化市场营销环境分析、文化市场消费者市场及其购买行为分析、文化市场营销调研、文化市场细分及目标市场定位、文化市场竞争及竞争战略分析、文化产品策略、文化产品价格策略、文化产品渠道策略、文化产品促销策略、文化产品国际营销以及具体的文化产业分类营销。

文化市场营销学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核心课程,适用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以及致力于在政府文化管理部门、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业的文学类、经济类、管理类学生。

本课程分为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共54课时,3学分。

教师: 周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