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史》(非中文专业)

《中国文学史》(非中文专业)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必修课,也是新闻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必修课。此外,还是各大综合性大学、理工院校为非中文专业而开设的一门人文基础课程。

《中国文学史》(非中文专业)着重培养学生对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的欣赏能力及高尚的人文精神。   

中国文学是中国文化的优秀代表。几千多年来,涌现出无数优秀诗人、作家,创作了璀璨夺目的文学作品。他们的作品,或激昂,或低回,或壮烈,或婉约,无不以其高超的艺术技巧,真挚深切的感情,打动古往今来的读者。通过学习,了解我国源远流长的古代文学史,丰富多样的艺术手法,刚健不屈、奋发有为的人格,爱国忧民的高尚情怀。

《中国文学史》(非中文专业)可为学生打下坚实的文学基础,也给文化创意、广告创意、旅游、宣传、影视戏剧等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题材。

《中国文学史》开课时长为一个学期或一学年(视各学院专业需求而定)。该课程把汉语言文学专业修学二年的中国文学史压缩至一个学期或一学年内,使学生学到最经典的作品,最精华的诗词艺术。修学该课程,也可使外国交流生迅速了解中国文学与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