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

       《经济法》是高等学校法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等专业学生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它是为培养适应现代法治社会需要,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应用型、综合型经营管理人才服务的。

       经济法课程的任务是通过学习经济法,使学生了解经济法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掌握我国经济法的基本精神及其相关的具体法律法规,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经济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经济法理论性和实际操作性强,因而要特别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经济法的内容广泛而丰富,且更新速度快,经济法的教学必须做到规范与灵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学内容上,主要分为四个模块,经济法基础理论;市场主体法,包括企业和公司法律制度等;市场规制法,包括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制度等;宏观调控法,包括税收和金融法律制度等。适合法学专业;经济类专业,如会计、审计、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等专业;管理类专业,如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学习。

       本课程总学时54节,共3学分。

Teacher: 范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