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权法

      《著作权法》是研究著作权制度和邻接权制度的重要法学学科,是知识产权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也是知识产权法学的基础课,掌握系统的著作权法学知识是法学专业和计算机软件专业必不可少的专业要求。伴随着知识经济的来临,著作权法在保护智力创造者合法权益、促进科学技术和文化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课程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通过学习,使学生初步了解著作权法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著作权法的概念和原则、著作权的国际保护、著作权的主体、著作权客体、著作权内容、著作权的权利限制、著作权的侵权保护、著作权的集体管理,以及邻接权相关制度,具备初步的著作权保护的意识,并能够运用著作权理论知识和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对真实案件进行法律分析。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法学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的本科学生不仅应当掌握著作权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深入学习和研究著作权法的专业理论素养,而且应当具备著作权执法的实践操作能力,能基本运用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分析和处理著作权案件。

       本课程共54学时;3学分。

Teacher: 易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