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

      《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必修的核心课程。主要包括文化政策和文化产业政策、国外文化产业政策概述、中国文化产业政策概述、出版类法律法规、演出市场管理类法律法规、广播影视类法律法规、文化娱乐与休闲服务类法律法规、网络文化市场管理类法律法规、美术品市场管理及拍卖法律法规、广告类法律法规、旅游业政策与法规等文化产业各领域政策法规的最新内容与动态。

        该课程还运用相关案例与数据,从政策法规的层面,理论联系实际,既帮助学生了解文化产业政策法规,又启发对文化产业一些案例的理解。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不仅了解并掌握我国文化产业各领域政策法规的基本内容与基本精神,为从事文化产业管理与研究工作打下必备的专业基础,而且能够较好地适应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实践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设,全面提升学生在市场竞争中的综合素质。

       本课程共54学时;3学分。

Teacher: 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