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Ⅰ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面向在校大学生开设的一门非正式课程,目标在于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心理调适特别是情绪管理的方法,培养良好心理素质,促进人格和谐发展。

      课程内容活动包括两大模块:线上心理健康理论知识与线下心理健康实践教学。线上理论教学合计44课时11小时,线上实践教学合计40课时5小时(非正式课程1小时相当于正式课程的理论教学4学时或实践教学8学时)

      心理健康理论知识由学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通过录制在线课程供学生线上学习的形式来完成。

      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完成,如心理情景剧、心理电影赏板、心理测评、角色扮演、团体培训、沙盘游戏、绘画、舞动、瑜伽等方式进行实践体验,从而能够加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并能直观感受和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进一步提升心理素质。

      请选了课但还未进课程群的同学加入qq群:619150561,获取最新课程通知,祝大家学习愉快!



面向21世纪核心素养的STEM教与学

本课程以培养职前和在职教师了解什么是21世纪技能,培养学生的21世纪技能的策略与方法,如何设计项目学习,如何在课堂上实施这些策略和方法,如何测评等内容。

本课程属于原“STEM课程设计与开发”课程的后继课程,希望为推动“面向21世纪的教与学”而努力,建设成以后,会立项校内公开课和通识类课程.


教师: 张新华

小学创客S4A活动课

本课程为基于基础教育阶段,小学生开展创客活动指导型与实践型课程。

岭南民间舞蹈

       岭南民间舞蹈课程通过讲解与舞蹈相关的各地民间习俗、历史、地理等因素,使学生了解岭南民间舞蹈的基本形态及岭南民间舞蹈文化的历史渊源。课程内容包括岭南民间舞蹈概述、瑶族长鼓舞、钱鼓舞、英歌舞、醒狮、广府木屐、客家舞蹈、黎族舞蹈。教师将从岭南民间舞蹈文化、历史背景、舞蹈形态等方面详细讲解,使学生了解课程所涉及的各地民间舞蹈的历史传承,当下发展状况及保护措施等。本课程为本专业舞蹈技能课教学中的部分内容,选取了其中的理论知识作为课程主干,加以简单动作介绍,使理论讲授与舞蹈形态动作相结合,从而形成了目前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教学目的,使学生基本掌握瑶族长鼓舞的摇颤动律、英歌的棒花及一顺边、钱鼓的转鼓抛接鼓、客家杯花及席狮的主要动作、黎族的摇摆及晃动律、广府木屐舞的踏跳、醒狮的基本舞法等。

 

基于Moodle的《师范生创新创业教育》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

师范生碰上创新、创业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不当老师时,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多增一个选择?

现在让我们一起开启师范生与创新创业之旅吧~

教师: 吴桃涛

移动互联网创业模式与实践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商业模式是企业为客户、合作伙伴、第三方开发者创造价值的活动,是企业通过准确界定自己在价值链中的位置而获得应有的收益,是企业为了获利所形成的组织结构及其与合作伙伴共同形成的价值网络,是能够产生效益并继续维持的客户资源,不同的成功企业有不同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决定了企业成败命运。本课程教学为响应我国政府“全民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在高校本科生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旨在向高校本科生讲授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理论知识,阐述移动互联网及其业务概念和特征,商业模式基本内涵、组成要素和重要类型,并围绕经典商业模式开展交流与讨论等等,最后开展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

教师: 王洪江

商务统计学 Business Statistics

This course aims to introduce students to the fundamental statistical concepts that managers commonly use when making decisions as sensible as possible, on the basis of the available evidence.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develop statistical thinking that focuses on ways to understand and manage available data and reduces variation of available data.  The course will also provide students with the skills and knowledge in the application of statistical analyses and processing of business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