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与系统(2021)

《信号与系统》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的主要专业基础课。继《电路分析基础》之后,集中研究确定信号经过线性时不变系统传输和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为进一步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学习专业课程,打好理论方面的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在信号分析方面应掌握信号分析的基本变换理论,包括:连续周期信号的傅立叶级数,连续信号的傅立叶变换,连续信号的拉普拉斯变换,离散信号的Z变换等;在系统分析方面,应掌握系统的各种描述方法,包括:连续系统微积分方程的建立,离散系统差分方程的建立及转移函数的计算;能运用卷积积分、卷积和等方法求解系统;会对系统的稳定性进行判决及对系统进行模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系统观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掌握认识自然、理解自然的基本思想和方法。本课程的考核方式为平时表现评价与闭卷考试相结合。

教师: 李军

Special Topics in Modern Theoretical Physics

Lei's Group 小组成员以砺儒云为平台,发布学习资料,讨论和交流理论物理相关话题。

2020电子工艺

本门课是培养学生电子电路设计能力的入门级课程。通过实训,掌握电子元器件的安装、焊接等基本技能;能够掌握单片机的应用及C51编程技巧

近代物理实验

       近代物理实验是为大学高年级学生开设的一门重要的实验课程,它所安排的实验题目以在近代物理发展史中起过重要作用的著名实验为主,注意介绍近代物理发展各重要领域中有代表性的基本实验和方法,以及学生在今后工作中经常碰到的一些现代实验技术。本课程在配合有关课程(主要是原子物理,理论物理,固体物理等)理解和掌握近代物理各领域中的一些重要的现象,概念和规律,掌握20世纪以来近代物理发展各主要领域中的基本实验方法与技能。

教师: 吴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