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篮球

篮球运动是集跑、跳、投于一身的集体对抗性项目。通过篮球运动的体验可以有效的增强体能、增进健康、促进身心全面协调发展。篮球运动的实践能培养勇敢、顽强、竞争、拼搏、协作的精神,并能养成良好的作风和优秀的意志品质。通过学习,初步掌握篮球运动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简单技术动作配合能力,了解基本的规则与裁判法,以利于学生自我锻炼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欣赏比赛的能力。


教师: 杜春杰

传统养生理论与太极拳(研究生选修课)

      探讨中国传统养生理念及运动养生的理论与方法,特别讨论太极拳运动的形成和发展与传统养生观念之间的关系,探索传统运动养生理论与方法对于当下运动健康促进的作用和意义。希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全面了解中国传统养生相关知识,形成对传统养生文化的正确认知,并能从现代应用的角度来发现传统养生理论与方法的价值,既拓展学生的视野,又提高学生对传统养生运动实践的理解。


大学体育(羽毛球)

    大学体育羽毛球选项课是针对公体学生,从该学情出发,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羽毛球的基本知识与技战术,对羽毛球的运动损伤及保护、训练方法及裁判法有初步的了解。通过课堂教学和课余锻炼,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优良的意志品质,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教师: 钟志鹏

篮球技战术教学与训练

篮球技战术教学与训练网络课程,适用于篮球基础教学及训练。

教师: 郭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