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自考)

本课程是一门融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本课程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和法律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本课程,有助于大学生领悟人生真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和改革创新的生力军;有助于大学生形成正确的道德认知,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青年;有助于大学生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运行和体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道路的精髓,增进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更好行使法律权利、履行法律义务,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具备优秀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的大学生。

教师: 杨文金

电子商务概论

《电子商务概论》课程主要介绍电子商务概述、电子商务技术基础、电子商务模式、电子商务战略、电子商务生产、电子商务市场以及网络营销等方面的内容。

教师: 彭丰平